君子不窈窕

桃花树上美人眠。
你是我年少的歡喜。

【旭润】十里红妆 一

私设如山,圈地自萌,会带一点点【折真】,介意的可以直接退出哦。
小白一个,顺便写写的,心痛死润玉了,妈妈要给润玉亲亲抱抱举高高,求个自己开心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旭凤,你懂的,我这一生,终究是求而不得,所爱之人,所恨之人,所思之人,所念之人,到头来,均是所离之人。”

“我这一生,穷其一生,不过如此。”

“罢了,罢了……”

“去请月下仙人。”

       新天帝摩挲着手上温润的珠子,里头竟是有火光流转。
       润玉眼里一片平静。千年了,该做的,不该做了,现已无法回转,旭凤,这一次我不再阻你与锦觅之情,也算是还你,此后,两不相欠,各自安好,相忘于江湖。
……
……
……
        月下仙人原是不愿再管旭凤,锦觅,润玉三人剪不断,理还乱的情事,如今锦觅水神花神双神归位,旭凤却神魂聚散,润玉也不再是当年两袖清风,柔柔唤他叔父的温润君子。曲终,人终是散了。转眼间千年逝去,当年那件惊天动地的神魔大战,终是无人再提起。
       “参见天帝”恭敬的拘礼,只是再无从前的亲昵。
       “看来叔父当真是要与润玉生分了呢”月下仙人尚拘着礼,听着那高高在上的宝座上传来的带着笑意的话语,恍惚间仿佛不是在这刚刚庙堂而是姻缘殿后院的小桌旁,一双手轻柔抬起月下仙人的手,“叔父还是唤我玉娃吧,许久没有听见叔父如此唤我了”月下随着润玉抬眼,眼前的天帝笑的洒脱超然,下一秒就要羽化而去。仿佛千年前在忘川河杀红眼的,只是月下的臆想。
       “天帝这是何意?”看着眼前人眼中渐生的委屈,月下心痛的同时还是忘不了旭凤魂散的场景。
       “润玉此次请叔父来是为了请叔父帮我一个忙,次忙过后,润玉自当不再叨扰叔父,也还这天地间一个公道。”润玉心中已经下了决定,也不去在意月下仙人的态度,只对其拘了一个晚辈礼“事关……旭凤,还请叔父随我去一个地方”
       月下虽是不解,凤娃已经魂飞魄散,还有何事,但既然玉娃如此说,不论真假,走一遭也无妨。只是……他活上万年,怎么不知天地间还有除花界之外,还有这一方世外桃源。
      “此地唤做十里桃林,居于此的,是上古上神折颜上神和白真上神,一百年前我偶入此地,幸的二位上神礼待”润玉轻声解释,“折颜上神与旭凤同属一族,上次……”润玉一顿“上次偶然提及旭凤,上神提起一法子,或的一救旭凤”。
       “!    !   !”

评论(11)

热度(11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