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子不窈窕

桃花树上美人眠。
你是我年少的歡喜。

【旭润】十里红妆 六

答应了那个咋咋呼呼的小葡萄精并打发了她之后,看着她蹦蹦跳跳远去的身影,旭凤忍不住送了一口气,不知怎的,看见这个葡萄精缠着他时,心里总是不畅快。

是伤没好的缘故……一定是……
“请火神好好修养,在下先行告退了。”见到了锦觅,看到了旭凤忍不住黏在锦觅身上的眼光,润玉总是忍不住想起前尘往事,想起亲友疏离,想起隐忍度日却众叛亲离 。这一世,他要主宰自己的天命!

他厌倦了,也累了,不想再与天界之人再纠缠。至于锦觅,他挣不来也不想再挣。

而旭凤,这一世一切都未发生,母亲尚在,也无谈为母报仇。
尽了兄长之责,足矣。

这一世做个逍遥散仙,和母亲和鲤儿。

未待旭凤拦住润玉,润玉便化作灵光散去。只留旭凤还没问出口的“不知仙使名讳?”不知怎么的,总感觉这位仙子对他总有些排斥?既然连救命之恩也不愿领受,难道是自己得罪过他?不存在啊,对于这样翩翩君子的人儿,自己怎么可能全无影响……

有趣,着实有趣……

但涅槃之伤尚未痊愈,无法追上那到灵光,左右这是那小鱼的住所,总会回来的!

哪知,等回来的却是那个小葡萄,“凤凰凤凰~这是我亲自练就的花蜜,对伤口愈合很好的哦,来!快服下!”正在回想那小鱼的时候,旭凤被锦觅吓了一跳,看着献宝似的举着一只小竹管的葡萄精,旭凤倒是也不客气的接下,只是这葡萄精是个诡计多端,不肯做倒贴的买卖的主,看着她亮晶晶的眼睛“多谢锦觅仙子,不知这次,锦觅仙子想要在下如何谢你?”

“啊?”锦觅顿了一下“不用不用~我和小鱼仙倌说好了的~我救你,他便给我五百年灵力~我和你说啊,这小鱼仙倌啊,不仅人好看,还大气!”锦觅眼睛里好像都是游走的灵力,五百年灵力啊!啧啧啧!阔气!

“你说什么?”旭凤一下就听到重点,这香蜜,是那鱼仙拿灵力换的?

“我说小鱼仙倌……”
“啊!完了,我和小鱼仙馆说好不说的!”锦觅双手合十,整张脸皱成包子一般“小鱼仙馆才付了一半灵力呢,要是他知道被你知道了,他肯定不会付剩下的灵力了!”

旭凤挑眉,原来如此“要我不说也行,你告诉我,到底怎么回事。”

旭凤一问,锦觅就像倒豆子一样都说出来了,小鱼仙倌怎么找到她的呀,怎么帮她隐瞒偷跑出水镜的呀,怎么用灵力诱惑她的呀,刚刚又是怎么追上她用灵力来换香蜜的啊,最后总结一句“小鱼仙馆真是我见过的最好的人啦,为了救你,花费了不小心血呢”锦觅一心想保住剩下的灵力,把润玉夸的天下无双!

原来他不是讨厌自己,反而为自己付出了这么多……可是……“我与他萍水相逢,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呢。”
莫不是……

“看上你了呗!”锦觅看灵力保住了,又忍不住发散思维,“我看过老胡偷带进来的戏本子,本子里那苦命的人儿都是默默为心爱的人付出,不急代价,甚至愿意付出自己的灵力!”锦觅一时间陷入剧情不可自拔“可是那薄情郎却认错了人!任卑鄙龌龊的小人占据那原本属于有情人的真爱!还要让有情人受尽世间苦楚!”锦觅越说越觉得自己说的没错!虽然小鱼仙倌一直在笑,但是!她在那笑里明明看到了压抑不住的悲戚。
小鱼仙馆肯定是个有故事的男同学!锦觅一个刀眼甩向这黑心凤凰。
“抛妻弃子的渣男!”
…………莫名觉得膝盖一痛的旭凤,听了这小葡萄精的事情,虽知其中有添油加醋,但把故事里的有情人换做那小鱼精,对自己情根深种,又默默付出。旭凤居然心里还有一丝不舍……若当真如此!自己断不会辜负!只是……那小鱼仙也是男子……

“哎哎哎!你什么眼神!堂堂大神仙,搞种族歧视是不是!”锦觅代入感太强,生生把小鱼仙倌和旭凤套在故事里,难得聪颖一回,从旭凤眼里看出游移,“小鱼仙倌虽只是我水镜灵泉一尾小鱼,但是!和……和你们天上的神仙都是一样的!”

听到锦觅所说,旭凤心道,也是,仙者又何来这些只所以然,只求两情相悦罢了!看着气鼓鼓的锦觅,旭凤不住拱手“是,锦觅仙子教训的没错,是旭凤目光短浅了”

“嗯,对小鱼仙倌好一点!知道吗”
“嗯,旭凤记下了”
“好!那我先走了,”说教了一番的锦觅心满意足的走了“哦!记得把花蜜吃了哦⊙∀⊙!”
“好”看着蹦蹦跳跳的走了的锦觅,旭凤捏着那小竹管,总感觉自己答应了了不得的事情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
锦觅:咳,介绍一下我自己,在下锦觅,主业修仙,副业传`销。
旭凤:…………

评论(9)

热度(10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