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子不窈窕

桃花树上美人眠。
你是我年少的歡喜。

【旭润】十里红妆 二

“可是润玉来了,进来吧”桃林深处传出悠然之声,无风花落,垒出花路引润玉月下进入。

“你终还是来了,可是想好了?”折颜端坐与树下,抬手示意二人坐下,“这是我亲手酿造的桃花醉,二位可尝尝。“远古上神在亲手酿的酒!!!远古上神请我喝酒!!!月下仙人脑子一团糟,天哪!不枉狐生啊!不枉狐生!……额……不对,这到底是个什么情况啊??

“润玉已经想好了,望上神成全。“润玉仍是平静如水的模样,拱手做礼。“天地循环,造化弄人,逆天而行并非儿戏,你……当真想好了”折颜皱眉,以命换命的术法,可不是那么简单的。

“上神!玉娃!你们俩打什么哑谜!什么成全,什么逆天而行,和凤娃有什么关系啊?”月下越听越不安,玉娃虽做错许多事,但继任天帝以来,克己复礼,勤勉工作,天地一片祥和,纵使他对润玉有气,终究还是自家最后的孩子,怎的,有一种最后一个孩子也要失去的感觉。

“请上神成全!”润玉摘下手上的珠子,推向折颜,眼里痛苦,怜惜,爱恋,无奈,释怀的复杂情感化成一颗泪水从润玉眼中滚出。

“罢了,罢了,都是有情人,本座且送佛送到西吧,随我进来。”折颜一摆衣袖,带出一袖花香。向桃林深处而去。

“玉娃!……”月下还未说完,便眼前一晕,最后只能眼看二人消失于桃林深处。

一时间,桃林风起天阑。于仙者,时间不过是白云苍狗,一瞬而已。

润玉端坐于阵法之中,人鱼泪漂浮眼前,里面困着的
,是当年旭凤的一丝残魂。灵力不断从润玉全身溢出,被珠子吸收,其中火光开始不停冲撞。润玉勾起唇角,放任灵力消散,体力不支而眼前模糊,最后只恍惚听的……

“蓬莱有路,一朝错付。若是重来一次,不要再走这劳什子旧路了”

什么意思?

旭凤呢?

月下仙人呢?

折颜上神!不是说以我命换旭凤回来吗?

凤儿?!   凤儿?!

“大殿下!……大殿下!”

润玉被人晃的头晕,眼睁开时,仍有头晕目眩,全身无力的感觉。看见邝露担忧的眼眉,却有恍如隔世的感觉。环顾四周,发现自己倒在布星台上。
“我怎么了?”
“大殿下,刚刚您布星的时候忽然倒下,吓死邝露了”

什么?大殿下?布星?自己不是在折颜上神处吗?怎么回事?
“旭……二殿下呢?”
“二殿下最近都在为涅槃做准备呢,一直在栖梧宫。”

润玉眉头一皱,涅槃……涅槃……
凤凰涅槃,浴火重生。不就是三人纠葛的开始吗?

他……是回到过去了?恍的又想起阵法前上神说
“蓬莱有路,一朝错付。若是重来一次,不要再走这劳什子旧路了”

润玉缓过神来,看来是上神的手笔了。

“殿下?”邝露看着夜神明晃晃的走起神来,不禁有些担心,不会是摔到哪里了吧。
“无事,我们回宫吧”想通的润玉即刻淡定起来,露出一个微笑,起身向自己殿中而去。

一切都未发生,一切……都可以重新来过。旭凤,锦觅,这一世,我不会再犯傻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旭凤怎么还不出来,急死我了。

评论(7)

热度(1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