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子不窈窕

桃花树上美人眠。
你是我年少的歡喜。

【旭润】十里红妆 四

从洞庭湖归来的时候,润玉觉得连呼出来的气都是颤抖的……终于……终于赶在一切都没有发生之前,母亲还活着,她的鲤儿也还没有走上不归路。

说服母亲后,将母亲和小鲤儿带至前世在人家的居所,一座隐没在闹市的一角,离洞庭倒是不远,人声鼎沸,母亲也能多了解了解人间百态。

很好,润玉忍不住释然一笑,连心情都是压抑不住的雀跃。连前世牢笼一般的天界也变得可爱起来,润玉抬头,只见一颗明亮的流星越过山丘……哦……不……越过头顶,算算时辰,润玉咧了笑意,是旭凤,看方向,是花界没错了 。

…………
…………
理智告诉润玉,不要管他,锦觅会救他,自己不该去趟这趟浑水,自己什么都没有看见,回璇玑宫去!
但是……

身体不受控制!
罢了!
润玉转身向“流星”追去 。
只看一眼!  待锦觅救了旭凤之后就离开!

润玉到花界时,润玉已经砸进花界,只是……前世润玉并不知锦觅如何救的旭凤……现在,旭凤属火,天生与水不符合,现下掉进这泉眼中……眼看旭凤在水里沉沉浮浮,就要沉下去,锦觅还不知在哪里…润玉咬一咬牙,母亲已经安排妥当,只要自己不被天后抓到尾巴,不争不抢,必不会出事。

不管了,再不出手,堂堂天界二殿下,征战六界的战神就要被淹死了!

润玉化出原形,扎入水中,捞出已经被湿透的凤凰。花界暂不能走,锦觅还没有遇见旭凤,可……旭凤现在这个样子……

旭凤,算我欠你的,这次救你一命,也算两清了。

润玉捧着焦黑的凤凰,便在花界的一角安顿下来。搭建了一个小小的树屋,将凤凰放在葡萄藤缠成的床上,将灵力转化,以供那焦黑的凤凰,直至其灵力稳定下来。
在树屋外设了结界后,润玉便出发寻锦觅去了,自己不便照顾旭凤,还是得找到锦觅。

在花界转了一圈后,润玉却无功而返了,锦觅居然不在花界,怎么回事?锦觅去哪里了?润玉不自觉的思索,走进了树屋。下一秒一柄剑就划在颈上。

“你是谁!”旭凤醒来发现自己灵力所剩无几,又被结界封印,先下好容易有人来了,必有古怪!

润玉低头,感受到旭凤灵力尽失,捏指施法,将容貌大致变化。

“说话!你是谁!为何囚禁本殿”润玉背对着旭凤,旭凤看不清该人的脸,现下身体里面真气紊乱,难受的紧。

“在下花界泉中一尾鲤,今日阁下身受重伤从天而降,在下不忍,便带了回来,不想天界的人……旭凤!”润玉还在组词造句,结果身后发出一声巨响,颈上的剑转瞬就消失不见了。润玉迅速将旭凤搬上床,输入充裕的灵力。

旭凤,这可是你欠我的了!!

评论(9)

热度(6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