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子不窈窕

桃花树上美人眠。
你是我年少的歡喜。

【旭润】十里红妆 七

用了剧里一些词,借给旭凤和润玉儿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凤凰!凤凰……”旭凤正在疗养时,突然听到锦觅小声在
外面叫他,呼吸中都带了一种压迫感。仿佛被什么重物压着。

旭凤刚要打开门,只看到一个人影忽然的压过来,下意识的将一怀冷香拥入怀中。是他。

“怎么回事!”

“呼,累死我了,刚刚小鱼仙馆把灵力给我之后,我意一时高兴,偷……额……拿了长芳主亲自酿了千年的葡萄酒与小鱼仙倌喝”锦觅揉了揉肩膀,“哪知小鱼仙倌看上去酒量很好呀,就多喝了点结果回来的路上突然就倒了,吓了我一跳”

旭凤放出一丝灵力试探润玉状态,发现确只是醉酒之后,紧皱的眉头才松泛一些,一把把小鱼精抱起,发现这小鱼精竟这样轻,抱在怀里,仿佛千年万年,就合该是如此一般。

放下,心里的异样,先照顾好他,“有劳锦觅仙子了,先回去吧,改日我再感谢你!”
“好的好的!那你好好照顾小鱼仙倌啊”

将他放在榻上之后旭凤本想去取一些热水帮他擦拭一下,结果起身时突然被那醉酒的人拽住。

原本一直安静睡着的人突然睁开了眼睛,“旭凤……”

听着他迷糊中叫自己的名字,旭凤心里突然软了下来,加上之前被锦觅那小丫头灌输了那些七七八八的东西,旭凤忍不住的为喝醉的小鱼仙而心动。

“旭凤……旭凤”润玉其他的也什么都不说,只是抱着旭凤的腰不停的叫着旭凤的名字。

“我在!我在!”旭凤本想唤小鱼仙的名字,却突然发现……自己还不知道这拨乱他心曲的人儿姓甚名谁,但这个情况也问不出来,只好先安抚好他。

旭凤把他抱起来揽入怀中,像安抚小孩一样拍着润玉的背。谁知这小鱼仙竟胡言乱语了起来。

“对不起,旭凤……”
“?”对不起?对不起什么?旭凤没有反应过来,润玉就开始絮叨开了。

酒精的效力会迟到,但永远不会缺席,被安心温暖的怀抱用着,润玉开始流泪,手也在旭凤脸上胡乱摸着“旭凤,我不是故意的,我只是害怕……”

“我这一生,从未做过伤天害理之事,为什么,为什么你们要如此对我!”

“我只是想和我爱的人一起好好生活,为什么!为什么要逼我!”

“哈哈,天道无常……天道无常”润玉开始挣开旭凤的怀抱。“这一世!我不会被任由你们摆布!”

“我偏要!我的天命!我要自己选择!”

听着润玉泪中带笑的哭诉,旭凤心里刺骨的痛!原本以为会听到喝醉的小鱼仙说些有趣的事情,哪知会得知这些!

是谁!如此残忍!连一尾小鱼也不放过!

“没事的没事的!”旭凤已经无法再听得润玉这般难受,连忙下了一个安神咒,紧紧抱住软倒的润玉“不会再有人伤你一分一毫,若有人伤你一分!旭凤必以十分相报!从此之后,旭凤来爱你! 护你! 佑你! 必不会让你再经受这些苦楚! ”

“……真的嘛……”润玉醉过一场,闹过一场,将藏于心底的那些苦痛疏之以口之后,心里突然真的松快起来。

也许是这个人的怀抱太温暖,也是死这个人说的话正是他心中渴求的那一份安全感,也许是这一世母亲还活着,一切都未发生,也许是锦觅的酒麻痹了鱼的神经。润玉被那双臂膀牢牢的抱住,觉着再冰冷的夜晚也不再那么难熬。

“我这一生所求不多,只要每日多爱我一点点。”

“日日复月月,月月复年年,年年复此生”

“无妨爱我淡薄,但求爱我长久。”

“你能做到吗?”

润玉躺在他上一世不敢奢求的怀抱,酒精和术法剥夺了他的气力,只能安静的躺在旭凤怀中,一字一句的陈述。

“能 ! ”旭凤实在心痛的紧,恨不得将这小鱼仙融入自己身体,才能不让他这么难受!

“有我旭凤一日!必当护你平安康乐一日!”

枕着旭凤火热的胸膛,听着他急促的心跳,感受他声音的颤动,润玉只觉得自己内心安定无比

“……我信你……旭凤……我已经什么都没有了,只有你……”润玉用最后一丝力气勾起嘴角,眼睛也开始缓慢闭上。“若你做不到,我便情愿余生不再知情为何物,谁也不再爱……”

旭凤听着他逐渐舒缓的呼吸声,和最后近乎微弱又决绝的呢喃,不住的抱紧,只恨不得自己回到他的以前,将哪些伤害他的人都一一凌迟。

旭凤在润玉额上轻轻一吻,心里也暗下决心。

往事暗沉不可追,你的过去,我已经改变不了,你的将来,我定要许你光明灿烂!

——————
听了润玉的过往

锦觅:(眼泪汪汪,一把扑进润玉)哇……小鱼仙倌好可怜!我要给小鱼仙馆亲亲抱抱举高高。

旭凤:润玉,我心痛的受不了了,要润玉亲亲抱抱举高高!

评论(7)

热度(119)